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

李东生对TCL新多媒体CEO要具有四项能力

发布时间:2015-09-28 22:50:01 点击6

李东生对TCL新多媒体CEO要具有四项能力

北京时间9月28日晚消息,在今日下午于深圳举行的TCL秋季新品发布会上,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对TCL多媒体公司新上任的CEO薄连明提了四个方面能力的要求,分别为技术创新、工业、互联网应用和服务及渠道。

  李东生是在谈及TCL多媒体公司原CEO郝义离职一事时做上述表示的。李东生说,郝义曾是自己的助理,对于辞职他也表示不舍,但对方有更好的发展是一件好事。而多媒体新CEO薄连明则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从公司内部晋升上来的。

  对于新任CEO,他觉得除开会带团队之外,还必须有技术创新、工业、互联网应用和服务及渠道这四个方面的能力。在薄连明的带领下,TCL多媒体公司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,他对此表示满意。

  3个月前TCL多媒体发布公告称,2015年6月25日起,郝义不再担任公司CEO一职,由公司策略执行委员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薄连明担任CEO。虽然TCL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有所增长,但仍然依靠的是华星光电的高利润。

  由于目前国内家电行业市场低迷,TCL多媒体公司的表现并不如人意。据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,TCL多媒体销售收入121.71亿元,同比上升1.08%,净利润1.09亿元,同比下滑19.9%。或许这是让郝义离职很重要的原因。

 

 

  TCL曾在去年提出“双+”策略,即“智能+互联网”和“产品+服务”,希望通过发展智能终端、提供互联网服务来进行公司的转型。郝义在任多媒体CEO期间,提出“TV+家庭娱乐电视业务”概念。“+”的意思是,在原来电视行业加入娱乐、音乐、游戏、生活等内容。

  不过转型对于像TCL这样的大型传统企业来说并不容易,对此李东生形容为不亚于“脱胎换骨”。他认为转型不能在原有的架构上去构建新的东西,那样容易绕弯路,所以TCL把互联网应用和服务单独拿了出来成立新的业务群。

  李东生坦言,与小米、乐视等互联网电视企业相比,TCL还存在某些不足和缺陷,因而必须有开放的心态,自我否定很多东西,打破原有固有思维的禁锢,未来TCL甚至有可能与乐视合作。

  此外,在谈及TCL当前正在重点推广的量子点电视时,李东生表示,量子点电视的优势在于其拥有高色彩饱和度,因而能在画质上实现不输于OLED电视产品的效果,但由于制造工艺上的原因,当前量子点电视的产品性价比要高于OLED电视产品,因而TCL将重点放在这方面。如果以后技术工艺改进能够成功实现,OLED的生产良品率提高了,TCL也会加大投入。(

本文内容由合肥荣事达洗衣机售后服务电话为您提供,更多内容请访问www.hfrsdxyj.net/